黄绿色森林

记一个梦

    梦的开端是我和家人看电视时看到了一个女性被人捅死的新闻,母亲还提醒我遇到危险要及时报警之类的话。之后经历了一段空白时期。

    然后我梦见了晚上我在警察局,身边还有三个我不认识的女性。其中一个感觉非常的不安,说是感觉有人在跟踪她。我突然想起了那条新闻,于是让大家把所有的门都给锁上,并且让他们不要出去。那个感到不安的女性本来不服我这么做,还想出去的,但是在开门前所有人,包括她,看到了一个人正慢慢走向警察局,周身自带不祥气息。那妹子吓得不敢出去,跑着回到了我们身边。之后的发展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我陷入了另一段梦(这段梦有一种刻骨铭心的回忆的感觉)。

    我是一只黑猫,被一个男人捡了回去。在他家里的日子真的非常,非常开心。他时常会揉揉我的头或者搔搔我的下巴,他不会拒绝我的撒娇,也允许我和他同睡。然而有一天上午,他把还迷迷糊糊的我放进了一团被子里,让我不要出来。他看上去很悲伤。他把一个拨通了的老式手机放在我的身边,说如果我想他了可以对着这个手机叫。我知道他要走,很有可能要去一个很危险的地方,一个他去了再也回不来的地方,于是我扒拉着他的手,想让他不要走。他说他要去见她女朋友,但是他女朋友不喜欢猫。我隐约觉得他在说谎,就用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看着他。他叹了口气,说了一句“真是拿你没办法,再陪你睡一会儿吧。”我感受到他大而温暖的手一下又一下地抚摸着我的身体,我很想醒着,想多感受一下他的存在,但是我睡着了。过了很久很久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我依旧在那团被子里,他已经离开了,手机上的通话时间显示着58:00。我忍不住叫出声,但是电话那头没有任何声音,我盯着这个手机,盯到我发困,盯到我再次睡着。当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我还在那团被子里,但是手机的屏幕已经不亮了。突然耳边传出了一个陌生的声音“哟,没想到居然还有一只小猫咪在这里。”循声望去,我看见了一个拥有大大的白色狐狸耳朵的男人(具体的感觉就像阴阳师里妖狐“风雅之士”的那套皮肤)。我问他他是谁,想要干什么,他回答:“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不想报仇。”他给我指了指刚进门的那个女人,“你认识她的吧?你主人的女朋友。告诉你一个秘密,你的主人是被她给弄▪死▪的。”一瞬间我的内心被愤怒所填满,我恨不得立马冲过去,用我尖锐的指甲挠花她的脸,刺破她的喉咙,但是我被拦住了。“就你这个样子还想报仇?能不被她弄死就已经好了。”狐妖说道,“给你一个提示,这个女人现在吃死我不放。你知道该怎么做吧?”我强压下那股愤怒,尽量用平静的语气说:“请给我能够复仇的力量,复仇完成后,我随你处置。”他似乎很满意,让我变成了人,并把我介绍给了那个女人,身份是他的表妹。这个女人对狐妖十分上心,百依百顺的,全盘接受了我的存在。但是这只是表面,私底下对我的态度非常差,还说我没教养,为此我还和她吵了一架。之后,狐妖把我带到了洗手间,说是要帮我逃跑。我无意中看了一眼镜子,发现镜子里的人居然和现实中的我长得一模一样!在准备的途中,我在垃圾桶里发现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是我的主人,一脸喜悦地在夕阳下抱着我的照片。我双手捂着嘴,尽量不想让自己哭出声来,但是泪水止不住地向下流。过了许久,我把这张照片,连同那个旧手机,一起放在了我的包里。待狐妖把洗手间的窗户的栏杆弄坏了之后,我衔着那个包,跳出了窗外。

    梦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当我醒来的时候,那种愤怒,不甘与悲伤依旧在我体内徘徊着,于是当我睁眼的时候,泪水哗哗地向外流,心口也钝钝的。我从来没有做过一个从头到尾都是第一人称视角并且代入感那么强烈的梦,黑猫的这一段就真的像是我自己的回忆,码字的时候我也忍不住哭出来。之前我做的梦通常都是第三人称为主,偶尔会有第一人称出现,但是角色行动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又会变成上帝视角了。这个梦真的非常不可思议,让我不由得想相信前世今生来世的说法。

Ps: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如果这三个片段讲的是同一件事的话......


评论

热度(2)